全國廢核行動平台為了週末的反核大遊行,3日推出一則影片,影片中可看見資深媒體人盛竹如代言「全家平安碘」產品的廣告,號召網友參加週六(8日)的反核大遊行。現在這支影片推出了下集「更重要的篇」,影片中盛竹如延續上集場景,說著「使用碘片可能產生副作用,如果要用會傷害你的東西才能保護你,是因為現在你不保護自已」,提醒民眾「廢核之前我們不能停」。

3日推出的「全家平安碘」廣告,內容以「阻隔輻射線,延長生命線」為訴求,推銷碘片,讓人摸不清頭緒,看到最後才知道這是全國廢核行動平台號召網友參加3月8日反核大遊行的宣傳新招。

而下集影片則是在昨(5)日推出,影片中看到媒體人盛竹如站在相同的場景中,率先以感性聲音,說出「還有更重要的我沒說,使用碘片可能產生副作用,有喉嚨刺痛、發燒、四肢腫脹等」,表達出使用碘片對人體會造成的傷害。

隨後盛竹如又接著說,「如果要用會傷害你的東西才能保護你,是因為現在你不保護自己」,意指民眾應該要站出來支持廢核,否則到最後只能以對人體會造成傷害的碘片,來阻絕放射性碘的吸收、保護甲狀腺。

影片最後,盛竹如站在建築物頂樓陽台上說,「現在就加入全國廢核行動平台,廢核之前我們不能停」,影片中的虛擬人體也拉出「廢核不能停」的布條,作為結尾。

網友看到後也紛紛留言,「抵抗輻射線都不一定能延長生命線了,只有抵抗蓋核能發電廠才可以!星期六站出來吧~」、「完全不顧人民聲音,308站出來」。

影片即為全國廢核行動平台「全家平安碘」產品的廣告下集「更重要的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