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今(6)日上午接受電台專訪時表示,要談加薪必須了解產業結構,如果不了解就喊加薪,層次就太淺。有關台北市黨內提名有可能列入第4梯次之中,最晚在4月23日完成提名,黨內另一位表態參選人丁守中覺得太趕,連勝文則表示,對黨內初選時程他尊重黨的安排與決定,現在真正比較著急的,應該是黨內的基層幹部。

連勝文上午接受媒體人唐湘龍專訪時,被問到北市加薪及新北放假的問題時表示,他對於加薪或者是多放假的政策是贊成的,但是加薪不能夠不了解產業結構,如果不了解就喊加薪,層次就顯得太淺。連勝文舉台北市為例指出,台北市絕大多數都跟服務業有關,如果在台北市談加薪,最重要就是先將工商繁榮起來,繁榮起來後是工作求人,不是人找工作,要加薪就不是難事。

至於放假的議題,連勝文笑著說,他有考慮將恢復行憲紀念日放假,納入他的政見裡面;像國外從12月25日到31日的耶誕假期,對於小店面的店家是很有幫助的。

主持人問到總統馬英九是否有介入選戰時,連勝文則說,他個人不這麼認為;他覺得馬英九並不是虛位總統,有大大小小的事情要管,國家有這麼多事情要處理,他不認為馬英九會有時間介入。

提到馬習會的議題時,連勝文認為,馬習會是很好的;對台灣影響最大的3個國家就是美國、日本跟中國,尤其中國跟台灣的貿易如此頻繁,因此跟中國的關係不能不搞好。

若順利爭取到黨內提名參選,是否會贊成馬英九站台輔選,連勝文表示,馬總統是國民黨主席,黨部有安排的話當然很歡迎。

國民黨台北市黨部擬將台北市長初選,列入黨內第4波提名,也就是在4月23日完成提名,黨內另一位表態參選人丁守中覺得太趕。節目結束後針對媒體提問,連勝文表示,對於黨內的初選時程,他個人尊重黨部決定,現在真正比較著急的,應該是黨內的基層幹部,因為許多支持國民黨的朋友對於黨內長時間內耗,及同志之間惡意攻擊的情況非常擔心,很多基層都希望能儘快決定人選,一起團結對外,他相信黨中央也有聽到這個意見,所以就尊重黨的安排。

至於丁守中堅持初選應該舉行市政辯論,連勝文則指出,黨部對這方面都有規定,就照相關規定來做就好。媒體問到藍營高層似乎力挺丁守中,連勝文表示:「我只能選擇相信這不是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