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今(6)日接受電台專訪時表示,他自己目前百分之百確定沒有在中國投資任何事業,未來如果當選市長替市民服務,他也不會參與公司任何營運。至於主持人問到未來以他個人或太太的名下財產申報時,會有多少金額?連勝文說,他沒有仔細精算過,唯一能夠確定的是,比大家想的少很多。

連勝文上午接受媒體人唐湘龍專訪時表示,很多人說這麼晚宣布參選,是不是在拖時間,複製過去馬英九的成功模式,他並不是這種個性的人,因為必須確定自己的身體健康沒有問題,他要負起責任;他在去年8月體檢,今年1月做完複檢後,確定沒有任何問題,才跟大家宣布。連勝文也說,過去傳統的政治手法就是先喊先贏,但是他並不想這樣子做。

至於主持人問到連勝文的財務情況,連勝文表示,他自己絕大多數的資產都投資在自己的公司裡面,2004年與朋友在香港創立公司時就把積蓄全部投入。至於投入多少?他則表示,是過去工作的薪水,也沒有多少錢。主持人進一步追問投入多錢?連勝文表示,應該有1、2百萬左右。

連勝文指出,在香港設立公司的考量,一方面是當年父親連戰參選總統失敗,在當時台灣的環境底下,不太可能允許他在這個地方做什麼事業而不被別人攻擊;二方面是希望減少干擾,另外也是因為在香港可以脫離家族能影響的範圍,如果做成功,就可以證明自己也和大家一樣努力工作,不是只有靠長輩留給自己的好處。

主持人問到未來以連勝文個人或太太的名下財產申報時,會有多少金額?連勝文表示,他沒有仔細精算過,唯一能夠確定的是,比大家想的少很多,因為他的公司一直到2、3年前才轉虧為盈。

連勝文還說,公司在初期營運資金募齊後,由於當時不太可能從市場募集太多資金,因此合夥人說好向親朋好友募資,家中有挹注一些資金給公司,但現在已經全部贖回。

至於是否在中國有投資,連勝文表示,他自己目前百分之百確定沒有在中國投資任何事業,香港的公司過去在歐美法人投資戶要求下,曾經嘗試與中國方面合作,當時公司除了他以外,其他2位合夥人都是外國人,「就算表決,我也表決贏不了」。不過後來在中國的業務都已經全部結束,公司目前也沒有計畫再到中國投資。至於未來公司會怎麼做,他不敢確定,未來如果當選市長替市民服務,他也不會參與公司任何營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