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今(6)日上午接受媒體人唐湘龍專訪時表示,對於高鐵董事長歐晉德請辭一事,他也是昨晚才知道消息,他感到非常震驚,同時也非常遺憾。節目結束後,連勝文表示,會找時間跟歐晉德見面,但應該不會是今天。

連勝文上午在電台中受訪時表示,他也是很後面才知道歐晉德要請辭的消息。至於是什麼時候,連勝文說,在宣布前幾個小時才知道。連勝文表示,不希望歐晉德是因為他的緣故造成這種遺憾的情況,歐晉德也告訴他不要這樣子想,是為了高鐵經營理念的原因,做出負責任的決定,因此決定請辭。

連勝文指出,當時請歐晉德來幫忙,就已經對外說明,並沒有要歐輔選或站台;在顧問團隊中,其實也有很多人因為工作的關係不方便出來站台,他也非常尊重;當時也希望利用週末假日針對市政問題跟歐晉德請益,借重歐對北市建設脈絡的經驗跟概念。

連勝文表示,歐晉德沒有和他聊到是否和交通部溝通出現問題,只說交通部對於高鐵營運方向及模式可能有些意見,因此願意負起責任,辭去工作。不過,連勝文說,心裡多少會覺得自己可能是最後一根稻草,不過歐晉德既然這麼說,他只能選擇相信,也不去做太多聯想。

至於歐晉德將來會不會仍然是高鐵執行長,連勝文表示,他不是高鐵的股東,這個應該讓高鐵董事會決定。而歐晉德請辭後是否會希望他在輔選上幫更多忙,連勝文認為,歐晉德在高鐵盡心盡力7年多,當初也是以救火隊的角色接任,應該讓歐晉德休息一下,但是未來還是會針對市政的部分向歐請益。

結束電台訪問後,面對媒體,連勝文表示,一定會找時間再跟歐晉德見面,但應該不會是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