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ag及非eTag用戶無論在繳費、查明細上都有不同待遇,遠通電收及交通部高速公路局遭批全民都有繳稅,但國道卻成為「會員制」,實在太不公平。高公局長曾大仁今(5)日表示,會依照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做出的決議,最快在3月底前,非eTag用戶到超商繳費就可免除5元手續費。

民進黨立委葉宜津今天出示一張ETC繳費單指出,目前非eTag用戶拿到繳費單後還需到超商,在事務機上輸入車號、身分證字號後印出繳款單,再付5元手續費,對民眾來說實在非常不便。

葉宜津強調,既然高公局都會寄出繳費通知單,為何不能直接在通知單上印上繳費條碼,民眾就可直接持單至超商繳費。她還說,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早已做出決議,非eTag用戶到超商繳費免繳手續費,高公局應立即依照辦理。

對此,曾大仁回應,若通知單要加印條碼,超商會收6到8元的手續費,比事務機列印繳款單貴,但為了配合立法院決議,高公局已要求遠通修改系統,最快在3月底前,非eTag用戶到超商繳費就可免除5元手續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