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政部長陳威仁昨天上任首日,戶政系統又再度當機,今(4)日他赴立法院備詢時,針對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強調,戶政系統是前內政部長李鴻源的去職原因之一,並當場要求陳威仁承諾何時可解決當機問題;陳威仁回應說,李鴻源去職與內政系統無關,而昨天戶政系統當機是因環安達公司進場維修,操作不慎才發生系統錯誤。至於是否能承諾修好戶政系統的期限,陳威仁則坦承,他沒有把握。

陳威仁昨天上任當天就遇上戶政系統當機,他今天首次赴立法院備詢。立委趙天麟也針對此問題質詢,他強調,新戶政系統是李鴻源去職的原因之一,但戶政系統昨天又再度當機,趙天麟當場詢問陳威仁,「你要多久才能解決戶政系統問題?」要求陳威仁給出一個時間。

對此,陳威仁則澄清,李鴻源去職與戶政系統無關。他說明,昨天的當機事件是因廠商環安達進行維修,不慎發生操作錯誤,半小時後就又恢復正常,他已要求戶政司長「不要在上班時間維修」。

不過,針對何時才能解決戶政系統當機問題,陳威仁說,由於戶政系統很複雜,包含軟、硬體等層面,他沒把握何時能解決問題。但他又強調,雖然目前還沒辦法達到全面當天給件,但目前每天10萬件中,只有100多件申請案無法當天結辦,隔天也馬上雙掛號或派人親送案件,會以最不影響民眾的方式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