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今(27)晚特別邀請新北市立圖書館的陪讀天使們,一同出席欣賞電影《郊遊》的特映會;導演蔡明亮則透露欣賞《郊遊》電影的撇步,就是一氣呵成,不要中途離開上廁所,讓影像連貫清楚傳達電影的想法。

《郊遊》榮獲威尼斯影展的評審團大獎、第50屆金馬獎最佳導演及最佳男主角獎、第56屆亞太影展最佳男主角及最佳音效獎,同時,也獲得新北市政府的補助與協助拍攝;內容則呈現社會底層小人物的辛酸,也突顯出弱勢學童的照養問題,因此,新北市政府希望透過這部電影的放映,讓這些社會議題受到更多人的關注。

新北市長朱立倫除了肯定蔡明亮多年來對台灣電影的貢獻,並認為《郊遊》這部作品對社會來說,是一個很大的啟發,電影中呈現的社會問題,也是新北市相當關心的議題,近年來市府推動的「幸福保衛站」政策,及「幸福閱讀‧學習相伴」的課後陪讀計畫等,都是希望提供弱勢孩子更多協助;此外,新北市將全力推動電影文化中心,希望吸引更多像導演蔡明亮一樣優秀的人才在新北市拍電影。

文化局表示,今晚的電影特映會,除了朱立倫與文化局長林寬裕出席外,蔡明亮、男主角李康生也到場致意,並感謝新北市政府對《郊遊》的支持;此外,府中15新北市紀錄片放映院也將於3月3日 的下午6時30分,辦理電影《郊遊》的特別放映活動,當天下午5點30分開放民眾索票,每人現索1張,歡迎大家把握這難得的機會前往欣賞。

電影《郊遊》的導演蔡明亮、男主角李康生,今(27)晚也特別與新北市立圖書館的陪讀天使們合影留念。圖2-2:陳冠廷/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