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彭博社(Bloomberg)今(27)日報導,索尼電子(Sony Electronics) 宣布今年將裁員近3分之1的員工,或者辭退1000人,這是其母公司索尼(Sony)2月宣布裁員計畫的一部分;另外,索尼也會關閉在美國的20個零售店面。索尼電子總裁兼營運長法蘇洛(Michael Fasulo)在聲明中表示,「這些行動雖極為艱難,但對把我們放在追求未來成長的最佳位置時,絕對是必要的。」

雖然索尼將關閉在美國的20間零售店面,不過另外還有11間店面仍會正常營業;而裁員部分主要以美國與墨西哥的職缺為主,預計在2015年3月之前進行。

日本索尼公司在今年2月初曾公開宣布,由於連年虧損,將執行企業重整方案,並在世界各地裁員共5000人;電視事業部分,則規劃在年中7月時以子公司的模式經營。在電腦營運方面,Sony社長平井一夫表示,將會在3月底以前,和私募股權「日本產業合作夥伴」(Japan Industrial Partners Inc.)簽署出售意向書,將「VAIO」品牌的電腦事業出售。

法蘇洛表示,「這些行動雖極為艱難,但對把我們放在追求未來成長的最佳位置時,絕對是必要的」,同時法蘇洛也對工作團隊扭轉目前商業情勢的能力,具有一定的信心。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