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內瑞拉觀光部長伊薩拉(Andrés Izarra)稍早宣稱,因馬杜洛總統訂定本月27日及28日為「不必工作的日子」(No Laborables),今年的嘉年華即將提早在今(27)日下午開始。

《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今(27)日的1則報導指出,歷經與示威群眾2週的流血衝突後,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Nicolás Maduro)最希望的,莫過於全國人民都去豪飲、跳倫巴舞。他的支持者已經在網路上發動攻勢,推出「有馬杜洛在的安全嘉年華」(ConMaduroCarnavalSeguro)運動。

由於下週三(3月5日)是委內瑞拉強人查維茲(Hugo Chávez)的1周年忌日,身為繼任者的馬杜洛宣佈即起至3月5日全國放假。藉此來說服查維茲的支持者,認定他自己有能力繼承前總統遺志。

但這個假期卻也可能反而讓更多人有空上街示威。委國大專聯盟主席芮凱森斯(Juan Requesens)表示,示威群眾沒心情跳舞。政府的種種手段只會讓他們更加堅定反抗。

阿根廷新聞網站.InfoBAE前(25)日報導,委國一些由反對黨擔任首長的城市,將不會舉行嘉年華。

委內瑞拉第2大城馬拉開波(Maracaibo)市長說,「現在這個國家沒什麼值得慶祝的。」他表示要與出來示威的大學生們站在一起。

在首都加拉加斯東邊的查考市(Chacao),市長波伊(Ramón Boy)在週一正式宣佈停辦嘉年華活動。馬拉開波以及其他的一些城市如蘇克雷(Sucre)和查維茲的故鄉巴里納斯(Barinas)都做出類似的宣佈。

委內瑞拉的嘉年華原本是在每年3月3日到4日舉行。馬杜洛今年特別以紀念1989年加拉加斯事件(Caracazo)的名目將2月27日定為假期,讓全國可以有更長的時間去沉浸在嘉年華的宴樂中。

馬杜洛告訴支持者:「我們會有嘉年華,有舞會、有化裝舞會。」

影片說明:狂歡節女王 #有馬杜洛在的安全嘉年華(ConMaduroCarnavalSeguro);影片來源:「zurda konducta」頻道,標準YouTube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