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監督遠通電收承攬的ETC業務,高公局委外組成的稽核小組今(26)晚進行第3次稽核會議,結果從2月13日至2月18日期間、超過32萬筆的電子扣款資料中,遠通首次達到正確率100%,以滿分通過此次稽核。另外,遠通也指出,3月1日前轉置150名收費員的目標已順利達成。

高公局委託專家組成的「ETC系統重複扣款稽核委員會」今晚公布遠通電收第3波稽核結果,加上這次稽核,遠通已通過3次抽驗,這次更以0錯誤率的好成績過關。

稽核委員會發言人黃台生表示,在6天共32萬8261筆的交易中,稽核小組抽驗共1萬2879輛車,結果皆正確,等於每個門架、每天的KPI(關鍵績效指標)都達到100%。

根據高公局所訂的稽核標準,遠通電收單一門架扣款正確率須達99.9%,全天扣款正確率須達99.98%。不過,有網友批評,稽核小組抽驗ETC系統,對象涵蓋有貼etag及沒貼eTag的族群,影像辨識失敗不算在遠通的錯誤當中,少扣的也不算,這樣想不過關都很難。

對於稽核結果,遠通今天也表示,會持續努力、維持成績,而目前接獲的檢舉個案共有16筆,都是因車牌污損或炫光所導致辨識錯誤,已對車主發放獎勵金。遠通說,為了改善車牌污損造成的錯誤,遠通計畫與政府合作「淨牌專案」,只要發現車牌污損,就會主動通報。

另外,遠通也指出,針對國道收費員的轉置作業,目前有445位選擇另找工作,也有168位獲得新工作,達成3月1日前須成功轉置150位收費員的階段性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