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駁二藝術特區去年締造323萬人次參訪,高雄市長陳菊今(26)日前往巡視轉型成果,她表示,高雄積極尋求轉型,從重工業蛻變成發展文創、適合居住的城市,藝術產業也逐漸醞釀、萌起,累積豐沛能量,駁二特區即是最佳成功案例。

陳菊說,駁二特區從一開始每年16萬人參觀,至今已突破320萬人,期盼透過更多藝文活動,讓大眾接觸、熱愛藝術,並吸引更多行家交易、收藏,活絡藝術消費市場,提供藝術家更寬廣的揮灑舞台。

陳菊表示,市府近年來積極建設高雄,除了善用天然的山、海、河、港資源打造宜居環境,使每位市民享有足夠的綠地及高品質的休憩空間,也努力促進動漫及數位影音等新興產業發展,期盼日後亞洲新灣區相關建設陸續完成,帶動高雄在地文化活躍國際舞台。

駁二藝術特區位於高雄港第3船渠內,建於1973年,原為一港口旁倉庫群,一群熱心熱血的藝文界人士在2001年成立發展協會,推動駁二藝術特區作為南部人文藝術發展的基地。2006年起,由市府文化局接手管理該區,相繼規劃高雄設計節、好漢玩字節、鋼雕藝術節及貨櫃藝術節等展演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