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宣布參選台北市長的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今(25)日上午接受電台專訪,對於外界對他貼上的權貴標籤,他表示他走訪過台北市許多地方,發現很多人在意的事情是參選者能為台北做什麼事,而不是住在什麼地方。至於媒體人周玉蔻對他涉嫌「內線交易」的指控,連勝文表示,這些指控都沒有實際證據,他無法對沒做的事辯白,唯一能說明的地方只有在法律。

連勝文上午接受專訪時表示,他在過去的半年多來走訪過台北市許多地方,同時也拜訪了很多朋友,許多長輩或者年輕人都曾經跟他說過,重要的是參選者能替台北做些什麼事情,不是參選者住在什麼地方;連勝文說,選舉的真正目的是選一個真正能夠幫大家做事的人。

對於外界對他的指控如涉嫌「內線交易」、坑殺股民等,連勝文表示,他無法對他所沒有做的事情辯白,這些指控都沒有實際證據,如果真有其事,攤開來講沒問題,他自己也沒有不可告人的地方,但對於沒有的事情要他怎麼說明、辯駁,對於他人的惡意抹黑就只能訴諸法律一途。

連勝文指出,謠言最重要的就是必須在第一時間澄清,否則真相公開後,傷害已經造成,錯誤資料一直被引用、一再被人提起,就像被「凌遲」一樣。

至於昨日在記者會上提到未來若當選將捐出薪水作公益使用,遭到其他人抨擊一事,連勝文表示,捐薪水是他個人的選擇,而爭取這個職位,只是給他一個機會去幫助更多其他需要幫助的人。

談到媒體民調顯示他與柯文哲支持度不相上下,連勝文指出,根據內部團隊所做的調查,大部分時間的確與柯文哲非常接近,有時候甚至落後。連勝文表示,他不想要批評曾經幫助過自己的人(指柯文哲),但他跟他的朋友說,不管怎麼樣,就當作是他落後,這樣他比較可以保持戰戰兢兢的心態去爭取更多人認同。

連勝文說,他自己也知道宣布參選不是簡單的事情,這過程將充滿艱難與挑戰,所以在他心裡早就已經有所準備,他保持著破釜沉舟的想法,以哀兵姿態來打這場選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