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的「高鳳數位內容學院」,因為少子化和欠薪問題,13日學校公告停招後,高鳳成為全國第一個退場的大專院校。今(24)日是高鳳的開學日,學生們來辦註冊同時也辦轉校手續,將陸續轉到和春、樹德、美和等7個鄰近學校就讀。高鳳代理校長謝捷晃表示,希望能在下週一讓所有的學生都順利到新的學校上課。

即將退場的高鳳數位內容學院今天開學,許多學生趕在首日來註冊,並完成轉學手續,希望能趕快順利轉往他校。高鳳學生說,「學校倒了不代表學生不好,當然會覺得很失望,可是沒有辦法。」

高鳳代理校長謝捷晃表示,多數的學生都已利用網路及到銀行繳完註冊費,學生到學校是辦離校手續和轉學程序,學校盡可能的將所有的手續都安排在同棟大樓,讓學生不用跑來跑去。

謝捷晃說,註冊到27日截止,學生在27日前只要註冊完,拿到轉學證明,就可以到新校報到上課,希望能在下週一讓所有的學生都順利到新的學校上課。

而除了學生轉學問題外,對高鳳約40位教職員來說,處境更是艱難,他們除了面臨馬上失業的問題外,先前校方還積欠3000萬的薪水未發,老師們1個月只領得到1萬塊薪水。未來學校預計賣掉原有設備,甚至是地上物來還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