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第二階段罷免「馬意」立委吳育昇的連署只差5千份,「憲法133實踐聯盟」今(28)日召開記者會,發起人馮光遠呼籲選民(淡水、泰山、林口、石門、八里、三芝)最後衝刺;導演柯一正更以日前砂石車司機衝撞總統府來比喻,要人民用罷免來衝撞總統馬英九的執政團隊。

馮光遠表示,他感謝民進黨和台聯動員連署,目前離第二階段門檻3萬7000多份僅差5000份,而因為年關將近郵務單位放假關係,他呼籲所有選民盡量把連署書拿到聯盟在臉書上公布的定點,交給工作人員,而不要用郵寄的方式。

馮光遠說,憲法133聯盟今年過年會全力衝刺,整理並複印連署書後,會在期限2月1日當天送件到中選會審核,而成不成案,中選會則會在送件後40天內宣布。

對於中選會將過年節日也納入計算的技術性干擾方式,馮光遠諷刺的說,「感謝中選會激勵我們」,讓他們更努力地想要達標;他也說,從上次大選就看得出來中選會總是費盡心機要干擾,但人們會記住這些事情。

導演柯一正則表示,馬政府只會一直往大中國傾斜,執政也搞到民不聊生,讓人民不知怎麼過年,他只給馬英九的政績打25分。另外,他也提到張德正開砂石車衝撞總統府的事,柯一正說,他不建議衝撞建築物,但人民要在心情上衝撞馬英九的執政團隊;他更強調,如果把馬意立委吳育昇拉下來,就是衝撞總統府的一種形式。

柯一正也補充說,如果是國民黨自己的提案一定會避開節日,特別像是過年這樣的重要日子,但中選會竟然選在初二(2/1)要他們送連署書,從政府如此凌虐人民的行為來看,就知道它現在就是想控制人民,一點都不放過。

而馮光遠也笑著說,比起連署狀況,好像更多人關心他昨天晚上在臉書上發的動態,他重申如果第二階段通過,一定會跳淡水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