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南投縣長初選民調結果今(14)日出爐,由現任立委林明溱勝出,將獲國民黨提名,與民進黨提名的李文忠角逐南投縣長。林明溱等3位參選人上午都赴南投縣黨部聆聽民調結果宣布,3人互相握手高呼「國民黨團結!加油加油加油!」

「7合1」選舉將於今年底登場,國民黨南投縣共有3位參選人包括現任南投市長許淑華、立委林明溱和馬文君,由於黨內協調未果,決定採全民調方式決定人選,於是委託全國公信力民調中心、中正大學民意及市場調查研究中心2單位執行2天的電話民調,上午8點在南投縣黨部現場公布民調結果,其中,林明溱以36.386%的總支持率險勝馬文君的34.252%,至於有「最美麗的市長」之稱的許淑華則以29.361%殿底。

林明溱已擔任2屆立委,屆時將對上民進黨提名的前立委李文忠,雖然南投縣的選民結構是藍大於綠,但差距僅1成左右,外界認為,由於2人的基層實力都相當雄厚,勢必有一番激戰。

林明溱的主要政見是,未來若當選南投縣長,首要之務就是解決財政問題;此外,也要積極發展當地交通與觀光建設,為南投縣締造發展契機、增加就業機會。

國民黨發言人楊偉中表示,由於民進黨南投縣長提名人選已確定,接下來,就是辦提名人的懇託會,然後部署積極的輔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