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莓(BlackBerry)公司臨時執行長程守宗(John Chen)週一(2日)在寫給客戶的的一封公開信中表示,黑莓目前的資金十分充足,未來會回到服務的根本,專注在商業客戶的服務上。程守宗最後表示,黑莓將會「繼續存在」。

程守宗也在公開信中提到,希望客戶們能夠保持耐心,黑莓正在從市場轉型,未來除了手機業務外,黑莓也將投入於跨平台的訊息應用程式、QNX軟體系統、移動式的設備管理等。

程守宗還指出,黑莓知道目前公司出產的手機並不是適合每一個人,在市場上競爭者眾多的情形下,黑莓仍舊是可以存活的。

黑莓公司11月4日曾發布聲明,放棄將公司以47億美元出售給大股東的計劃,改為透過投資者融資自籌10億美元以重振公司事業,同時宣布開除原執行長海恩斯(Thorsten Heins),由香港出生的賽貝斯獨立軟體公司(Sybase)董事長程守宗出任臨時執行長。

BGC分析師吉利斯(Colin Gillis)指出,程守宗這封信可以穩定客戶游移不定的心情,重新聚焦於商業客戶的服務是黑莓唯一可行的方法。吉利斯預測,程守宗很有可能扶正成為新任執行長,因為他現在的言行,完全不像臨時執行長的表現。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