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特偵組疑似監聽立法院總機,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今(28)日出席在台中舉辦的黨慶活動指出,這已經不是監聽,而是竊聽。用非法手段竊取在野黨活動。這已經是撲天蓋地,無法無天 ,人神共憤,令人厭惡到底。馬英九應該為這個負責,檢察總長黃世銘應該下台。

蘇貞昌說,特偵組的濫權已經不只叫做監聽,「這已經是竊聽,是胡搞亂搞」。特偵組是用假藉合法的機構,以非法手段取得非法資料,遂行其國民黨內的惡鬥,並藉所謂的監聽竊取在野黨的活動,侵犯人權已經到了舖天蓋地、無法無天,令人毛骨悚然、人神共憤的地步。他呼籲馬總統為這些醜聞負責,黃世銘也要下台,不能再讓特偵組胡搞亂搞下去。

媒體詢問馬政府監聽浮濫,他講電話時是否特別小心?蘇貞昌說,他從戒嚴的白色恐怖時代走過來,電話監聽、竊聽是一輩子有經驗,現在國民黨走回頭路,而且更囂張。他說,馬英九過去就是反民主,沒有憲法和民主的觀念。台灣人民主張總統直選時,馬主張委任直選;當年要求解除戒嚴,馬也持反對意見。馬英九在他幾次選舉時包裝得很好,現在終於露出馬腳,這樣的人當上總統,果然用違憲亂政的手段干涉司法、介入個案。

蘇貞昌表示,「馬總統不但無能做不出政績,更是完全沒有民主素養,沒憲政信念,也違背他的就職誓言,這樣的總統實讓人民深惡痛絕」,「真的是非常可恥、非常不應該。」他呼籲馬總統,立刻停止這些事情,不該用違法監聽、洩漏偵查中資料來打擊政敵、情蒐在野黨,「不要裝得神聖清高的模樣,做的卻是些違憲亂政的事」、「讓人深惡痛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