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紐約時報27日宣稱,網站遭到「外部惡意攻擊」而一度陷入癱瘓,3個小時後才恢復正常。紐約時報以及網路安全公司都認為,多種跡象顯示這次攻擊行動是由支持敘利亞阿薩德(Bashar al-Assad)政府的「敘利亞電子軍(SEA)」所為。紐時首席資訊長(CIO)佛朗斯(Marc Frons)也提醒員工,收發電子郵件需要更小心謹慎。

據BBC報導,駭客攻擊發生在美東時間27日下午3點,持續3個小時後部分網站才逐漸開始恢復正常,在網站當機期間,紐約時報只能透過推特(twitter)和其他外部連結來發布新聞。這是紐約時報網站繼14日之後,8月第2次因為受到駭客惡意攻擊而癱瘓。

美國白帽網路安全公司(WhiteHat Security)研究主管約翰森(Matt Johansen)透過推特指出,「種種跡象指向支持阿薩德政府的敘利亞電子軍所為」。紐約時報CIO佛朗斯也認為,發動攻擊行動的是敘利亞電子軍,「或是其他試圖以這個面目出現的人」;他提醒紐時員工,在問題未解決前,收發電子郵件需要更加小心謹慎。

敘利亞電子軍隨後在推特上宣稱「媒體即將垮台」,並附上紐約時報連結,承認犯下此案,並指同天發生的推特管理機構及訊息系統的攻擊事件也是該組織所為。不過美國境內27日仍能正常使用推特。

BBC報導指出,除了紐約時報以外,美國主要媒體如CNN和華盛頓郵報最近亦曾遭受敘利亞電子軍及其支持者的駭客攻擊。網路安全專家指出,這類針對媒體的網路攻擊行動似乎有升級的趨勢,從初級的騷擾伺服器到目前的全面網域攻擊,若成功的話,將導致數以百萬計的紐時網站用戶面臨危險。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