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較於台灣推動數位有線電視的緩慢腳步,韓國衛星電視業者如今已經把腦袋動到UHD(ultra high-definition, 超高解析度)電視(或稱4K電視)節目上,根據《The Korea Times》報導,韓國衛星業者已經成功透過衛星轉播超高畫質電視節目,下一步便是計畫於2014年試播、2015年正式商業化。

有鑑於4K電視近年來於市場上掀起熱潮,卻未有足夠超高畫質的節目與內容能夠提供給消費者,韓國有線電視與電信協會便於上個月宣布,將提早半年啟動UHD電視、廣播試行計畫,較鄰國日本提早一年推行。

而衛星電視業者「KT SkyLife」也在上周五成功經衛星轉播4K電視內容,KT SkyLife也宣布,將在明年開始試播4K電視節目與內容,為2015年正式營運熱身。

不過,業者表示,韓國當前推行4K電視內容的最大障礙,就是4K電視的普及程度。根據韓媒報導,4K電視在韓國售價動輒超過新台幣20萬元,價格不夠親民,也可能影響民眾購買意願。

為避免走向3D電視「內容不足、普及度不佳」的後塵,已有業者要求韓國政府提出政策,透過降價或補助等手法,來推動4K電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