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5)日上午9點多,有30多位聲援大埔的民眾衝進行政院,以紅色水球、漆彈與雞蛋砸擲政院招牌,隨即靜坐於行政院大門下,高呼口號「道歉賠償、地歸原主、徹查弊案、立即修法」,要求江宜樺出來面對。對此,政院發言人鄭麗文表示,無論是中央或地方政府都應該「依法行政」,民眾也應該理性表達意見,未來政院維安問題將會進行檢討。

據台灣農村陣線表示,今天的聲援大埔民眾以蛋洗行政院招牌的方式,做為表達人民之怒的反擊,企盼這場行動成為找回公義的引信。不過,在突襲行動後,有6名學生被警方帶至派出所偵訊,警方也一併強制驅離趕至現場採訪的媒體記者。

對此,鄭麗文表示,因為各部會首長都在召開院會當中,所以,並沒有聽到政院廣場的抗議聲音,院會中也沒有討論此突發事件,但將來會要求警方加強檢討安全問題;而有關大埔、台南鐵路東移等問題,在施政上確實遇到一些障礙,但無論是中央或地方政府都應該依法行政,和人民加強溝通,在民主法治的國家,民眾也應該理性表達意見。

影片即為今天「蛋洗行政院行動」的完整影音,來自台灣農村陣線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