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國際電信聯盟(International Telecommunication Union)計畫將發函警告全世界各國手機業者,手機的技術中發現嚴重缺陷,這項缺陷將使駭客得以從遠端攻擊或控制,估計全球將有5億支手機受到波及。

根據路透社報導,位於德國柏林的安全研究實驗室(Security Research Labs)發現,全球有多達5億支手機出現程式錯誤(bug),這項程式錯誤將可使駭客從遠端控制,並複製手機的SIM卡資訊。

取得資訊後,駭客再利用這些被駭的SIM卡,從事金融犯罪或電子監控。位於日內瓦的聯合國國際電信聯盟表示,這項發現相當重要,顯示出民眾在網路安全的風險上可能遭遇的狀況。安全研究實驗室預計將於31日,於拉斯維加斯(Black Hat)駭客會議上說明問題所在。

國際電信聯盟秘書長托赫(Hamadoun Toure)強調,這些資訊屆時將提供給全球200個國家的電信業者,告知他們的潛在威脅,也會通報數以百計的手機公司、學術界人士和業界專家。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