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大埔4戶拆遷爭議,副總統吳敦義昨日邀集行政院長江宜樺與苗栗縣長劉政鴻協商,最後仍沒有結果,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今(6)日表示,馬政府中央地方亂成一團,講話不算話、體制紊亂,他呼籲作為國家元首的總統馬英九,要出來講清楚,趕快把事情解決。

蘇貞昌今(6)日在桃園出席由民進黨中央黨部客家部與青年部主辦的「登真客家後生營」始業式典禮時,面對媒體關切大埔事件的後續發展,蘇貞昌做了以上表示。

蘇貞昌說,從大埔事件中,大家都看到馬政府中央地方亂成一團,講話不算話、體制紊亂,要被拆除的住戶內心倍感煎熬。他希望馬政府負起責任,不要把人民逼死。

蘇貞昌進一步指出,由於副總統、行政院長都是是總統選的;劉政鴻更是馬總統擔任黨主席提名的,作為一個國家元首,要出來講清楚,把事情趕快解決,不要讓國家地方亂成這樣,讓人民痛苦不堪。

另外,關於監察院針對基隆市長張通榮關說彈劾案未通過一事,蘇貞昌認為,這是一個備受社會爭議的案件,但政府機關卻失去功能,而執政黨不但沒有給人民交代,反而是看到他們的其他同志為爭取下一屆誰當市長搶成一團,這樣的執政者不負責讓機關失去功能,人民看得實在很痛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