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桃園機場南、北跑道分段進行翻修工程,預計2015年年底完工,因此,工程執行期間的部分時段,桃園機場將處於單一跑道運作狀態,為減少降落班機空中待命時間、確保飛航安全,民航局今(31)日表示,自週一(27日)起,已經實施全面性流量管制,但即使實施管制,若天候惡劣,班機起降仍會延誤,建議搭機、接機民眾出發前先查詢航空公司與機場公告。

民航局今天召開記者會時,航管組長洪美雲表示,今年編列107億元,徹底翻修桃園機場2條現行跑道,自5月27日開始,桃園機場公司關閉北跑道,進行補強工程,預計6月25日完工;自9月開始,機場公司則開始南跑道的整修工程,預計2015年年底完工。

上週天候惡劣,加上僅開放單一跑道營運,洪美雲指出,班機延誤狀況在尖峰時段曾待命40分鐘到1小時不等,因此,自週一(27日)桃園機場開始從早上10時30時到晚間11時嚴格進行流量管制,控制進入桃園機場的班機數。她表示,管制實施後,在天氣良好的情況下,於下午尖峰時段,延誤時間已降至10至12分鐘左右。

洪美雲指出,由於冬季班表尖鋒班次較少,航班規劃時已預先安排,南跑道9月份整修不會影響到民眾權益,而寒暑假及過年期間飛航旺季,整修工程將暫停,彈性開放2條跑道營運。

民航局長沈啟表示,除了流量管制外,民航局也向鄰近國家日本、香港等航管單位發布飛航公告、告知飛機機師多準備油料,以防萬一,也要求桃園機場公司盡量在夜間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