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2名旅日棒球好手:效力於北海道日本火腿鬥士隊的陽岱鋼、福岡軟體銀行鷹隊的李杜軒今(18)日都有全壘打的演出,李杜軒這支全壘打還是本季首轟,但巧合的是,他們所效力的球隊皆輸球。

陽岱鋼在開季時雖面臨嚴重的低潮,打擊率一度在2成左右徘徊,但近來陽岱鋼棒子火熱,一掃低潮陰霾,打擊率不僅飆升至3成09,還連續13場比賽敲出安打,而最近8場比賽更是場場2支安打以上。

陽岱鋼今日面對橫濱DeNA灣星隊投手群,5打數敲出3支安打,包含1支陽春全壘打,為本季第5轟,但DeNA在8局下狂灌5分,終場就以8比4擊敗火腿隊。

而軟銀今日出戰阪神虎隊,李杜軒獲得本季上一軍後,第2場先發的機會,擔任第2棒、二壘手,這場比賽李杜軒表現不錯,4打數擊出2支安打,包含1支2分全壘打,為本季首轟。不過,這場比賽雙方炮火滿天飛,阪神打線擊出3發全壘打,軟銀則扛出4發比阪神多1支,但阪神還是以9比5擊敗軟銀。

影片內容為李杜軒轟出本季首轟的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