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府聯合稽查小組今(17)日兵分3路查緝傳統市場禁宰活禽,並未發現有違法宰殺活禽,但因屠宰場不足,農業局表示已加速設置,年底可供日12萬隻屠宰量。

聯合稽查小組由經發、農業、衛生及警察局組成,兵分3路到11場市集,針對「市場活禽宰殺」、「禽肉來源」、及「攤商屠宰活禽之脫毛機、雞籠等相關設備是否移除」進行查緝雞,尤其是市府列管販賣活禽位在傳統市場的117攤,有無配合改善。

查緝人員並未發現有違法情形,不過,仍有少數攤商未配合將活禽屠宰設備等移除完畢,查緝小組人員要求在1星期內必須移除設備並清潔消毒。除此之外,少數攤商販售的屠體未標示防檢局屠宰衛生合格標誌,也要求儘速改善以供消費者選購,並維食品衛生安全。

由於高雄市目前有4家電宰家禽的屠宰場,日宰殺量約2萬5000隻,不足以提供需求,農業局長蔡復進表示,己將部分雞隻轉介到屏東屠宰,有3家業者趕工設置新屠宰場,年底前每日可達12萬隻屠宰量。

經發局表示,趕設置中的鳳山屠宰場可提供日1萬5000隻、梓官區屠宰場可提供最多8萬隻、湖內屠宰場可宰殺約1萬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