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氣象局今(17)日表示,今、明2天受到鋒面接近影響,天氣不穩定,全台各地都有短暫陣雨或雷雨,而下週一(20日)至下週四(23日)受到鋒面滯留影響,全台各地天氣更加不穩定。氣溫方面,下週一前全台各地高溫都可來到30度以上,下週二(21日)起溫度略降,北部地區低溫將下降至23度左右。

此外,氣象局今日上午針對台灣西半部台中以南地區發布豪雨特報,也針對除花蓮縣、連江縣外的地區發布大雨特報,高雄、屏東山區則發布大豪雨特報。氣象局表示,由於高屏山區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已有劇烈降雨,截至今日上午11時40分左右,高雄市桃源區南天池觀測站今日的的累積降雨量已達205毫米,屏東縣三地門鄉德文村累積降雨量也達178毫米,這些地區居民應嚴防瞬間大雨。

氣象局表示,未來1週受到鋒面接近、鋒面滯留的影響,各地容易有局部性大雨、豪雨,瞬間雨勢較大、降雨時間長,累積雨量將非常多,民眾應嚴加戒備、防範。

此外,農委會今日上午針對高雄市那瑪夏區、桃源區發布29條土石流警戒,包括那瑪夏區達卡努瓦里、南沙魯里、瑪雅里,以及桃源區梅山里、復興里、建山里、桃源里、高中里、勤和里、拉芙蘭里共10個村里都在警戒範圍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