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負責傳染病防治對策的國家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13日發表,H7N9型禽流感死亡人數增加至35人。之前雖然明確發表各省死亡人數的細目,這次卻並未釋明。

根據日本共同通信社13日報導,中國國家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這次的發表,距離上次已經過1個星期。6日發表死亡人數31人的同時,也同時公開各省、主要是別的死者數。13日的發布結果則僅是說明「(全國)新增加死亡人數4人。」

據了解,這4名死者其中有可能來自上海市,這是根據早先中國地方政府獨自發表的結果,也有的死者來自消極公布疫情的地方政府。已知死亡人數正逐漸增加中。目前中國境內H7N9案例共計130例,其中死亡人數達35人。

另一方面,根據中央社報導,台灣首例境外感染H7N9的台商,病況已好轉,台大醫院副院長張上淳12日表示,台商目前情況病情持續好轉,經多次「反轉錄聚合酶鏈式反應測試(RT-PCR)」,都測不到病毒,也就是說,患者體內已經沒有病毒,因此感染部分已經根除。目前的治療是讓台商身體所有功能恢復正常,並已經在普通病房治療,並在病房中與家人度過母親節。

此外,根據衛生署疾病管制局疫情監測13日更新資訊,國內自今年4月3日起將「H7N9流感」列為第五類傳染病以來,迄今累計共365例通報病例,其中1例確定病例,餘均排除H7N9感染。

目前H7N9型禽流感包含中國境外的台灣感染人數1名在內,全體感染病例共計13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