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長胡志強今天對菲律賓提出嚴正譴責,他說,台中市將停止與菲姊妹市的交流活動,並呼籲市民避免到菲觀光及投資。

菲律賓公務船槍殺台灣漁民,引起舉國同憤,胡志強上午在市政會議中提出嚴正聲明,他嚴正譴責菲律賓這種海盜行為,並支持政府採取強烈的反制行為,他還呼籲藍綠陣營同心一致對外,也盼所有的地方政府全力配合中央政府所有作為,以產生積極效果。

地方政府雖然較無法涉及外交事務,但胡志強說,以台中市政府而言,台中市將停止與菲律賓姊妹市馬加智市(Makati)的姊妹市交流活動,也請台中市民避免到菲律賓觀光旅遊及投資。

除了呼籲市民避免到菲律賓觀光及投資外,胡志強還進一步指出,其他類似的行為也要避免,例如菲退休官員來台打高爾夫,承辦單位常要他請客或作陪,他都婉拒,以後市民也應對類似活動重新考慮。

不過,胡志強也呼籲國民,尊重及保護菲律賓在台合法居留人士,以理性取代情緒、以文明對抗野蠻、以法治打擊犯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