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籍立委盧嘉辰位於土城區中央路3段的服務處,今(12)日下午疑似遭人置放爆裂物恐嚇,警方獲報後立即派員封鎖現場,消防人員則在旁佈2條水線與滅火器待命;經刑事警察局偵五隊的防爆處理小組前往拆解後,沒有發現火藥與電線的裝置,警告意味濃厚。

盧嘉辰服務處表示,山西運城解州「關聖帝君」來台遶境祈福,今天駐駕土城區金城路2段的的順聖宮,新北市長朱立倫上午11點多前往接駕,服務處人員也陪同盧嘉辰出席,因此,暫時將服務處的鐵門拉下;中午回到服務處時,發現服務處的門口被擺放2個行李箱,箱子外觀以白色A4的紙張寫上「關聖帝君千秋、馬英九」等字樣。

盧嘉辰服務處說,因為行李箱遲遲無人認領,服務處人員下午打開其中1個行李箱,驚見疑似裝滿汽油的爆裂物,嚇了一大跳,不敢再打開另外1個行李箱,並立刻報警處理;此外,經調閱監視器後發現,中午將近12點,有名穿著反光背心的人,將2個旅行用的行李箱,置放在服務處門口外。

新北市警方獲報後絲毫不敢大意,除了立即封鎖現場與疏散人員外,也請消防隊佈2條水線與滅火器在一旁警戒,隨後,由刑事警察局偵五隊的防爆處理小組全副武裝與防爆車前往拆解後,發現2個行李箱內,僅放汽油桶、瓦斯罐、時鐘、玻璃瓶罐、廢棄碳粉匣等,但並沒有火藥與電線;刑事鑑識小組則採集指紋與相關的跡證,並將調閱附近的監視器,以追查放置者的動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