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太平洋集團總裁潘思源今(11)日捐贈高雄市輪椅100部、冬令扶助金200萬元及圖書8萬5千冊,嘉惠行動不便的民眾、弱勢家庭及學童。市長陳菊代表受贈時表示,潘思源一席「60歲以前一直想賺錢,60歲以後一直想花錢,期許在有生之年內,能夠捐贈100億元回饋台灣這片土地。」令人欽佩感動。

潘思源說,高雄市民對市長的施政滿意度很高,他認同城市有幸福感,全民才會快樂,他支持市府理念,深知資源需集中,統籌由市府運用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共同提升幸福度;他也發願,有生之年希望能捐贈100億元回饋台灣這塊土地,創造社會價值。

陳菊表示,潘思源的父親潘孝銳目前定居在高雄,家族成員對高雄有深厚的情感,長期捐贈愛心給高雄低收及弱勢家庭。她說,潘思源是位充滿愛心的慈善家、企業家,也是傳產股王晶華酒店的創辦人,2010年獲富比世雜誌評選為亞洲慈善英雄。

她說,潘思源看到肢體障礙者、老人家因為沒有輪椅無法出門,每天悶在家中,所以向伊甸基金會開設的輪椅組裝工廠購置1萬部輪椅,並預計在4年內捐出這1萬部輪椅。不僅如此,這些輪椅是委由伊甸基金會聘請行動不便的肢障朋友組裝輪椅,解決30多位身障朋友的工作問題。

陳菊同時表示,高雄早期以造船業起家,潘思源一直有心願想在高雄蓋座博物館,而高雄確實有很好的設置地點,駁二藝術特區充滿海洋氣息亦有文藝氛圍,她極力邀請潘思源到此來投資拆船博物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