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1)日指出,經與中國衛生單位確認,昨天(4/10)12時至今天(4/11)12時,中國新增5人感染(上海2人、江蘇2人、浙江1人) H7N9流感病例,目前中國已累積33人感染,9人死亡。另根據疾管局監測資料顯示,國內自昨日中午至今日中午共接獲8例疑似病例通報,其中2人由機場後送採檢(均檢驗中);餘6人由醫療院所通報,4例已檢驗陰性,2人檢驗中。而衛生署副署長林奏延也在立法院表示,短期內疫情不會解除。

林奏延今天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答詢立委黃偉哲時指出,除了中國活禽市場的源頭養雞場仍要觀察外,入秋後,還要觀察南返的候鳥身上是否帶有H7N9病毒,因此,短期內疫情不會解除。

在疫苗製作進度部分,林奏延說,中國將於一週內給予台灣H7N9病毒株,但病毒株要經過4月純化、減毒,製成疫苗株後,才能進入疫苗研發、生產。另外,美國疾管局(CDC)已表達6月將給台灣疫苗株,預估最快10月可以進入人體臨床試驗。而衛生署也透過駐日內瓦人員,希望向世界衛生組織取得疫苗株,多管齊下。

同時,醫管會今天也召開署醫整備總動員記者會,由全台署立醫院宣示「我們準備好了!」醫管會表示,署醫是檢疫隔離與治療病人的前哨,若疫情等級上升,各應變醫院會暫停原本的醫療業務,包括陸續清空病床,讓病患出院、轉院,全心投入防疫工作,也能避免傳染給其他病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