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偶戲節今(30)日登場,整修完成的皮影戲館也在皮影戲、布袋戲與傀儡戲偶匯演下開館,將有11國、共22個團隊輪番獻藝;市長陳菊表示,皮影戲館藏豐富,有各個世代的偶戲文物傳承,歡迎大家到皮影戲館欣賞一齣齣精彩好戲。

陳菊指出,市府致力在地傳統文化的保存與傳承,高雄市皮影戲館是全國獨有、保存皮影戲、布袋戲及傀儡戲文化的重要據點,鄰近捷運南岡山站,交通便利。除了到皮影戲館看戲外,市府也將推廣藝術活動下鄉巡演,讓各區市民都有機會欣賞優質的藝文表演。

高雄偶戲節今年有來自日、泰、英、德、捷、匈、波蘭、加拿大與台灣等11國,共22個團隊表演拿手好戲,即日起至4月14日止,在岡山文化中心演藝廳、演講廳與皮影戲館(親子劇場),帶來多元、創意的偶戲演出

皮影戲館重新開館,包括東華、永興樂、復興閣、高雄等4大皮影戲團、還有新世界、金鷹閣、天宏園等3大布袋戲團以及錦飛鳳傀儡戲團,均帶著戲偶們來助陣,活靈活現的演出令觀眾們為之著迷,市長陳菊一時童心大起,也與小朋友共同玩偶戲。

位於岡山文化中心旁的皮影戲館因凡那比風災淹水受損,開館19年來首次整修,市府斥資1億7千萬元,分2階段進行,以「光影編織交錯」的概念重塑景觀,並重新規劃館內展覽與親子劇場,更強調互動體驗,讓民眾感受古早味的演出實境。

皮影戲館也於偶戲節期間,推出「玩影幻獸傳說—皮影文物特展」,展出皮影世界可愛、奇幻的動物皮偶,邀請民眾走入「偶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