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區昨(28)日晚間降下滂沱大雨,這樣的天氣型態恐持續一星期,中央氣象局今(29)日表示,受到鋒面影響,未來一週全台各地都有降雨的情形發生,而今天和週日(31日)的天氣最不穩定,鋒面影響期間有時會出現瞬間大雨、雷擊及強陣風的現象,請民眾多加小心。

根據氣象局的資料顯示,昨日0時至今日下午1時累積降雨量最多的地區,出現在苗栗縣泰安鄉,累積降雨量達74毫米,昨日晚間6點到7點的時雨量則達到24毫米左右;而彰化以北地區、宜蘭縣大部分地區,日降雨量皆超過15毫米。而今日主要降雨地區則分布於北部、東北部及南部山區,全台各地都有降雨的情形發生。

氣象局表示,明(30)日降雨稍微趨緩,除東北部、北部與中部山區有短暫陣雨外,其他地區則為多雲的天氣,但週日(31日)各地降雨機率將再次提高,且中部以北、東北部地區將有雷雨發生的機會。至於下週一到下週四,中部以北、東部、南部山區有短暫陣雨,雖下雨範圍較小,但天氣仍不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