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兼國民黨黨主席的總統馬英九,今(29)日上午在台北市圓山國民革命忠烈祠主持中華民國102年「中樞紀念革命先烈暨春祭忠烈殉職人員典禮」後,罕見地主動向隨行媒體發表短短1分鐘的談話。針對被視為馬團隊一員的台北市議員賴素如涉入雙子星弊案,馬英九親口說,「我要向全體國民黨員及民眾致歉」,此事讓他震驚且痛心,也重創了國民黨的形象。國民黨今後一定要痛定思痛、確實改進。

台北地檢署偵辦雙子星案,今天凌晨0時50分,法院裁定涉收賄的賴素如以120萬元交保,限制住居與出境出海,檢方得知後大罵:「太扯了,會提即時抗告。」而馬英九隨後由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殷瑋代為發表書面聲明向國人道歉,今天上午則親自現身公開道歉。

馬英九也同步在臉書上發表道歉聲明指出,對於賴素如涉入司法案件,感到震驚與痛心,賴素如是我們一路以來的團隊夥伴,知道這個訊息,「讓我非常的難過」。賴素如涉及的案件,相關的司法調查已經開始,案件真相還待釐清,我們對司法表達百分之百的尊重,全力支持司法機關勿枉勿縱、偵辦到底。也希望賴素如勇於面對司法,清楚交待,讓案件真相早日大白。

馬英九說,「但接連有黨員同志涉入弊案,重傷國民黨形象,這一點,身為黨主席,我責無旁貸,我要向全體黨員及國人道歉。」

這篇臉書上的po文引起網友熱烈回應,但是罵聲連連,有網友怒批馬英九說的比唱的好聽,國民黨不能只有馬英九自己清廉,下面一堆人在貪污;還有人直呼根本是全面執政、全面A錢;也有網友說,跌倒要爬起來是對的,但常跌倒就不是爬起來就好,該想想是否走路有問題,在前頭的人走路有問題,那跟隨的就會連前進都很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