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雙子星案,查出賴素如涉嫌收賄前金100萬,28日凌晨向法院聲押禁見,北院直至29日凌晨將近1點,才判定賴素如以120萬元交保。國民黨馬英九隨即發表聲明指出,對於賴素如涉入司法案件,「我感到震驚與痛心!」賴素如是我們一路以來的團隊夥伴,「得知該訊息,讓我非常的難過」。他同時代表國民黨向全體黨員及國人道歉。」

馬英九在聲明指出,「我支持司法機關,不設底限,有弊就辦。清廉沒有模糊地帶,任何人,不分黨派、不問身分,只要涉及貪瀆,就必須受到法律的制裁,這是我堅定的信念。司法只有一個標準,我們一定要尊重。」

有關賴素如所涉及的雙子星開發案,相關的司法調查已經開始,案件真相還待釐清,我們對司法表達百分之百的尊重,全力支持司法機關勿枉勿縱、偵辦到底。也希望賴素如勇於面對司法,清楚交待,讓案件真相早日大白。

馬英九重申,「清廉是我的生命,我個人也一直堅持清白問政、奉公守法,但接連有黨員同志涉入弊案,重傷國民黨的形象,這一點,身為黨主席,我責無旁貸,必須承擔外界的所有批評與責難,也要積極負起監督與改革的責任。在此,我要向全體黨員及國人道歉。」

馬英九在聲明中表示,跌倒,就要在原地爬起來,我們必須痛定思痛、深切反省,有若干黨員同志在清廉上走錯了路,其他的黨員同志就更要戒慎恐懼、堅持清廉,不容再有半分踰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