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兄弟象隊18日召開記者會,正式宣布新北市城市棒球隊總教練的「草總」謝長亨接任兄弟象隊總教練,讓各界一片的譁然,對此,新北市議員陳文治痛批,市府單位對於草總轉戰回鍋職棒圈的消息,居然也是看了媒體報導才知道,並讓球隊面臨群龍無首的窘境,實在離譜至極,市府應積極編列相關的預算,才能讓城市隊順利永續經營,否則新北市體育人才的流失和出走,恐怕會更加的嚴重。

陳文治表示,過去城市棒球隊一直存在經營的問題,質疑是不是市府方面以外行領導內行,導致草總出走,無法為城市棒球隊留住好人才?尤其總教練是球隊的重要支柱,主管機關卻對總教練的動向狀況外,這顯見市府對於城市棒球隊的無心外,現在城市棒球隊更面臨群龍無首的窘境。

陳文治認為,市府是以1年1聘的方式處理草總的合約,這對投身棒球界多年的專業人士而言,其保障是很低的;同時建議,市府無須被動等待中央補助或企業贊助城市棒球隊經費,應積極編列相關的預算,讓上下銜接棒球發展的城市隊,能順利永續經營,否則新北市體育人才的流失和出走,恐怕會更加的嚴重。

新北市政府體育處澄清,並非見報後才知道草總轉任兄弟象總教練的訊息,草總先前已先向市府報備,商請新北市棒球隊打擊教練丘昌榮教練暫代總教練一職;新北市政府體育處長廖進安認為,「人往高處爬」是很正常,這是一個很現實的問題,新北市城市棒球隊的總教練被中華職棒挖角,這對台灣棒球的發展也是一件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