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職籃(NBA)邁阿密熱火隊(Miami Heat),台北時間今(19)日逆轉擊敗波士頓賽爾提克隊(Boston Celtics),寫下23連勝的隊史新猷,同時搶下NBA史上第2高連勝紀錄。

繼昨(18)日擊敗多倫多暴龍隊,拿下22連勝,追平由火箭隊寫下的NBA史上第2高連勝紀錄後,今天熱火隊的熊熊烈火燒向賽爾提克隊,期盼能延續連勝,挑戰由湖人於1971-1972年球季寫下的33連勝紀錄。

不過與前一場面對暴龍隊相較,熱火今天打得並不輕鬆,靠著綠衫軍中頂替先發的格林(Jeff Gree)3節攻下38分的爆發表現,熱火隊在前3節結束均處落後。不過第4節靠著「小皇帝」詹姆斯(LeBron James)的帶領下,熱火以一波22比7的攻勢一舉超前,驚險拿下23連勝。

熱火隊下一場將對戰克里夫蘭騎士隊(Cleveland Cavaliers),騎士隊前10場只拿下3勝7負,今天也不敵印地安那溜馬隊(Indiana Pacers),吞下3連敗,近況不佳,熱火隊若能正常發揮,應有機會將連勝紀錄繼續推進。

影片為熱火隊今(19)日拿下23連勝比賽精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