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主任楊秋興今(2)日遭前高雄市議員吳銘賜蛋襲,擊中後腦灼,楊秋興認為吳銘賜曾擔任民意代表,竟有此魯莾行為,將提出告訴。警方隨後將吳銘賜帶回,依妨害公務、公然侮辱等罪嫌偵辦

勞工團體今天發動萬人抗爭,對政府即將實施勞工年金新制表示不滿,遊行團體並前往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陳情,楊秋興出面與勞工對話,在活動尾聲之際,突然遭蛋襲,1個雞蛋越過人牆,橫飛而來,正中適值轉身的楊秋興後腦,一時蛋汁四賤,惡臭撲鼻。

楊秋興對突如其來的舉措,一時楞住,瞠目而視,但旋即離開現場,陳情抗議人潮也在一陣哄鬧聲中散去。

對此,楊秋興深表遺憾。他表示,他已向陳情勞工表達將在行政院政務會議反映勞工團體陳情的心聲,吳銘賜曾擔任民意代表,這種魯莾行為,他無法接受。

楊秋興表示,年金改革勢在必行,但目前改革方案尚未底定,他會反映勞工心聲,年金改革結果,「雖不盡如人意,希望大家多可以接受」。他說,勞工為朋友打拚很辛苦,但4大年金不改革不行,4大基金在馬政府任內雖不會破產,可是後繼者處理卻將更艱鉅。

他表示,馬政府為勞保基金永續經營,規劃30年不出問題,要讓大家安心,並讓改革的陣痛減至最低,政府已宣示負最後責任,勞工不必急於一次領出勞保年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