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歐巴馬1日簽署財政扣押(sequestration)命令,授權政府開始從聯邦帳目中削減850億美元預算,正式實施全面減支措施。

根據《紐約時報》1日報導,白宮和共和黨就減少赤字無法達成協議後,歐巴馬遵守法定義務,展開內政和國防預算全面自動減少支出措施,這項措施恐傷害美國經濟、損失就業機會。

美國政府表示,減支措施將削減國防合約和內政計畫的開支,政府雇員也會收到

無薪假通知。現役軍人、掃除貧窮和低收入補助計畫則基本上不受減支影響。

減支所帶來的衝擊效應,預料將會在今年夏天浮現。由於公務人員放無薪假,預料將出現機場遊客大排長龍、X光機數量減少、航空管制人手不足以致飛機愁困跑道無法起飛。

業界專家表示,乘客不會立即感受聯邦預算減支的改變,因為依據勞工法規定,放員工無薪假必須提早30天通知,但到了4月中旬人手不足的問題就會出現。

航空航天工業協會(Aerospace Industries Association)發言人史托爾(Dan Stohr)表示,直到9月本會計年度結束,估計員工每隔一週就會放一天無薪假。

史托爾告訴法新社,「到了5月底、6月初,旅遊旺季真正開始的時候,就會感受到衝擊。」

根據中央社1日紐約綜合外電報導,減支措施影響將遍及所有機場人員,像是操作X光機的運輸安全局(TSA)檢查人員、檢查護照的海關官員以及在航管塔臺工作的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人員。

從阿拉巴馬州的莫比爾(Mobile)到紐約州尼加拉瀑布(Niagara Falls)等,大約100個小型區域性機場的航管塔台都可能關閉。另外像是佛羅里達州傑克森維爾市(Jacksonville)與加州的沙加緬度(Sacramento)等60個中型城市的機場,可能取消夜間航管。

儘管全美前幾大運輸樞紐會盡可能受到保護,但是隨著分段強行削債持續實施,它們也難以倖免,可以想見未來海關將出現長長人龍,讓已經不爽的旅客更添麻煩。

國土安全部部長納波里塔諾(Janet Napolitano)說,「在最繁忙的幾個機場... ...尖峰等待時間可能會超過2小時,未來很容易變成4小時、甚至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