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職棒大聯盟(MLB)效力近20年、轟出555支全壘打的巨星曼尼‧拉米瑞茲(Manny Ramirez)是否會來台效力中華職棒義大犀牛隊,已成為球迷廣泛討論的話題,而義大犀牛領隊楊森隆今(18)日在中華職棒新春團拜時證實,目前球團正和拉米瑞茲談論合約細節,目前僅剩程序上的問題有待解決,談判進度約8成左右。如拉米瑞茲順利加盟義大犀牛隊,將成為中職史上「最大咖」的洋將。

頂著招牌辮子頭,以及活潑愛搞怪的個性,使拉米瑞茲成為棒球場上的話題人物,其凶悍的打擊火力更是讓人津津樂道,拉米瑞茲為右投右打外野手,在大聯盟出賽19個球季,共轟出555支全壘打在大聯盟史上排名第14,生涯打擊率高達3成12,上壘率與長打率則分別為4成11和5成85,攻擊指數(OPS)高達0.996;他曾在2001年至2008年效力波士頓紅襪隊,一度與左打巨砲「老爹」歐提茲(David Ortiz)合體,組成紅襪打線著名的「左右門神」。

不過,拉米瑞茲近年來受到藥檢問題纏身,他於2011年加盟坦帕灣光芒隊時,因藥檢出現陽性反應,被聯盟禁賽100場,隨後就未曾在大聯盟出賽。楊森隆表示,拉米瑞茲如欲加盟中職,必須先通過中職的藥檢,還要提出禁賽已服滿等相關證明。

拉米瑞茲在2009年效力洛杉磯道奇隊時,其年薪高達2千3百萬美金,不過據了解,拉米瑞茲來台的的月薪則約為台幣75萬元左右。

影片內容為「曼尼」在MLB時期的精彩片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