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振興醫院今(18)日下午發布新聞稿證實,台中市長胡志強年前因健康檢查發現有心臟冠狀動脈血管阻塞問題,利用春節假期,於2月5日由振興醫院心臟醫學中心魏崢醫師為其進行冠狀動脈繞道手術治療,恢復良好,開刀後第6天即順利出院,創下全台接受冠狀動脈繞道手術最快出院的病例。

而胡志強上午在市府新春團拜後受訪時表示:「我的身體狀況若會影響選舉或未來的政治動態,當然要宣布、說明,但目前看來沒有這個可能性,也沒有任何影響」。

振興醫院指出,胡志強在手術前做過全身動脈血管的檢查,除了心臟冠狀動脈外,都沒有明顯的阻塞,為求完美,魏崢替胡志強接了6條繞道血管,把所有問題全數解決。

振興醫院表示,胡志強術後身體狀況恢復,即開始處理公務,身體狀況及精神都比手術前更好。這即說明,胡志強的體能極佳,才能夠在接受長時間開心手術後,於短短幾天內便回復正常生活,而且在年假前就重返工作崗位,雖然如此,仍建議胡志強短期內要多休息,不要太過操勞,才能有健康體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