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NBA全明星賽(All-Star Game)台北時間今(18)日開打,西區明星隊靠著保羅(Chris Paul)得分、助攻「雙十」的穿針引線,加上「雷帝」杜蘭特(Kevin Durant)攻下全場最高的30分,終場以143比138擊敗東區明星隊,保羅也獲選為單場MVP。

一開賽,西區明星隊便靠著葛瑞芬(Blake Griffin)的兩記暴扣,以一波7比0的攻勢開局,帶領全場觀眾高潮。東區明星隊也不遑多讓,在「小皇帝」詹姆斯(LeBron James)與「甜瓜」安東尼(Carmelo Anthony)兩大巨星的率領下突圍追分,第1節結束西區以31比26小幅領先東區。

第2節東區急起直追,波許(Chris Bosh)轉身後仰跳投得手後帶領東區追平比數,詹姆斯的的3分球更讓東區站上領先,不過西區隨即上演扣籃秀,中鋒霍華(Dwight Howard)、杜蘭特與葛瑞芬連續演出多記扣籃,讓西區在半場結束前以69比65要回領先。

下半場開賽雙方戰況膠著,互有領先,直到第3節結束前2分40秒,火箭隊「大鬍子」哈登(James Harden)個人連飆2顆3分球,又傳出1次助攻,攻下一波8比0攻勢穩固領先地位。

進入第4節,保羅與葛瑞芬這一對洛杉磯快艇隊的最佳搭檔再度聯手,上演空中接力,將領先差距拉開至7分。東區明星隊雖積極搶分,但無奈詹姆斯在賽末遭布萊恩(Kobe Bryant)連賞兩記麻辣鍋,阻斷攻勢,終場西區就以143比138收下勝利。

西區保羅攻下20分15次助攻,全能表現拿下明星賽MVP,而杜蘭特則攻下全場最高30分,連續3屆於明星賽出賽拿下30分。東區得分最高則是安東尼,攻下26分。

至於明星賽前,一代球星喬丹(Michael Jordan)受訪時,評論湖人隊布萊恩拿下5座總冠軍,其成就大於詹姆斯。也讓明星賽中,布萊恩與詹姆斯2人的互動與對決受到關注,而終場前,受喬丹「肯定」的布萊恩賞給被喬丹「看衰」的詹姆斯的兩記火鍋,也讓這兩人的「孰優孰劣」之爭再度引起話題。

影片為明星賽中,引發球迷討論,布萊恩(Kobe Bryant)賞給「小皇帝」詹姆斯(LeBron James)兩記火鍋的片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