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中央氣象局報導,今日(18) 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的天氣,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週二(19)受到鋒面通過及大陸冷氣團南下的影響,北台灣氣溫將再度下降。

週二北台灣高溫和週一有6~7度的落差,明顯轉涼、轉冷,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地區將轉為有短暫雨的天氣。西半部及金、馬易有局部霧,有時水氣較多也可能會有些低雲,造成能見度不佳而影響交通往返,請大家要多加留意。

週二晚間至週三(20)受到大陸冷氣團的影響,各地氣溫下降,台南以北、宜蘭低溫約13~15度,高屏及花東低溫約16~17度,請注意保暖,中南部地區也請留意日夜溫差大的情形;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雨,中部山區僅零星的短暫雨;台灣沿海空曠地區及外島有較強陣風,請注意。

週四(21)至下週日(24)大陸冷氣團減弱,但仍受東北季風的影響,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雲量偏多,下雨機率較高,中南部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北部、宜蘭及花蓮地區一整天偏冷至偏涼,中南部及台東地區白天舒適到稍有涼意,清晨及夜晚偏冷。

整體來說,週二之後受到鋒面通過和冷空氣的影響,北部及東半部地區雲量偏多,有時下點雨,北台灣大致是偏涼天氣,週二晚至週三天氣受冷氣團影響,是最冷的時候;中南部天氣較穩定,白天可見陽光、日夜溫差大,僅週二中部下雨機率稍高,南來北往請留心南北氣候的差異,也請多關注最新的氣象資訊。

*中央氣象局一週天氣預報概況

發布時間:102年 2月17日23時 0分

有效時間:自 2月18日 0時起至 2月24日24時止

天氣概況:

18日(一):

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的天氣,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

19日(二):

鋒面通過及大陸冷氣團南下,北部及東北部氣溫下降;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地區將轉為有短暫雨的天氣,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20日(三):

大陸冷氣團影響,北部及東北部氣溫較低,其他地區早晚氣溫亦低;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雨,中部山區亦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21日(四)~24日(日):

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的天氣。

本期18日及19日西半部地區及金門、馬祖易有局部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