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燈會藝術節今(16)晚在光榮碼頭揭幕,長達6分鐘的環港高空煙火,從搖曳的波光中奔向星空,幻化成五彩繽紛的花火,絢爛奪目,點綴著港岸風情,最後一抹花火還在高空中繪出「花媽」,驚鴻一瞥,現場民眾一陣驚呼。環港高空煙火秀,將於17至23日每天晚間9時,及24日閉幕晚間7至9時登場。

2013高雄燈會藝術節融合在地與國際,浪漫燈海從光榮碼頭一路綿延愛河沿岸,市長陳菊表示,今年高雄燈會創新推出鐵橋燈光秀,還能在原住民浪漫的歌聲中乘坐貢多拉船遊愛河,最適合天下有情人前來參與,市府也將繼續努力,打造高雄燈會成為亞洲最重要的觀光節慶。

晚間6時30分,點燈儀式在隆隆鼓聲中登場,包括來自韓國、日本、澳洲、美國的姊妹市代表、義大犀牛隊球員均共襄盛舉,陳菊也率領市府團隊與眾多來賓高呼「蛇舞迎新春,高雄愛幸福」口號後啟動魔球,環港煙火接次發射,結合大樹玉荷包、蜜棗、還有花媽圖像等在地主題煙火,在空中綻放燦爛花火,搭配氣勢磅礡的樂聲,聲光效果十足。

陳菊表示,高雄燈會藝術節邁入第13年,更科技、更環保,今年從旗山、岡山、佛光山開始接續展開,而愛河沿岸燈區則包括國際特色燈展、在地產業與農特產花燈及愛情主題造型燈等,既在地又國際,整個高雄市張燈結彩,喜氣洋洋,人潮洶湧,共同迎接新的1年。

開幕活動邀請高雄在地音樂人回娘家,包括林宥嘉、梁文音、許富凱、嚴爵、「小鄧麗君」張瀞云等人現場飆歌,還有「台灣最美麗的歐巴桑」陳美鳳現身同樂。旅遊生活頻道名主持人Janet除了聞名前來採訪,體驗高雄燈會的魅力外,還上台以小提琴為嚴爵伴奏,帶起另一波高潮。

在愛河沿岸的燈區,除了既有的「元宵節」、「傳統廟會」、「天燈節」等傳統主題外,在「國際燈節展示區」更展出日本、泰國、印度、美國、尼泊爾、香港、哈爾賓等國家地區的特色燈飾,讓人目不暇給。燈區旁的鐵道橋則打造為「Dios Mio 驚奇聲光劇場」,以LED呈現星光點點與海底世界大拜年動畫等圖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