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3)日為年假的第5天,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日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各地早晚溫度仍偏低,北部、東半部及中南部山區有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的好天氣,而明(14)日西洋情人節大陸冷氣團減弱,北部、東部地區天氣將出現1天放晴的空檔,民眾可把握機會出遊。

根據氣象局的資料顯示,本島今晨最低溫為淡水的12.6度,苗栗以北地區氣溫多半在15度以下,不過明日起大陸冷氣團減弱,台中以北地區的高溫可來到24、25度,南部地區的高溫則變化不大,仍維持26、27度左右。此外,明日除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陣雨外,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的好天氣。

此外,氣象局今日上午也對基隆北海岸、新北市山區、宜蘭縣發布大雨特報,同時,受到強烈東北季風影響,臺灣沿海空曠地區、恆春半島及蘭嶼、綠島、澎湖、金門、馬祖可能有8至10級強陣風出現,上述地區的民眾應多加留意。

氣象局表示,大年初六(15日)起東北季風將再度增強,預計該冷空氣強度介於東北季風與冷氣團之間,而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地區降雨機率增高,中部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雨發生的機會,而大年初八(17日)東北季風減弱,除花蓮、台東地區有零星降雨外,其他地區將再度轉為多雲到晴的好天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