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國營「北韓中央通信社」今(12)日證實,朝鮮已於今日上午10時57分成功進行第3次核試。這也是新任領導人金正恩繼任後,朝鮮首次進行核子試爆。

朝中社指出,朝鮮國防科學部門12日在北部地區地下核試驗場成功進行了第三次核試驗。和以往不同,此次爆炸力極強,且使用了小型化和輕型化原子彈,實施了高水準、安全、完美的核試驗,並確認沒有給周邊生態環境帶來消極影響。

根據BBC報導,中國地震網台於10時57分測到朝鮮境內發生4.9級地震,並標注為「疑爆」。震中的經緯度正好是此前盛傳的核試驗場地—咸镜北道吉州郡豐溪裏。中國中央電視台報道,地處吉林省安圖縣的二道白河鎮和長白山池北區居民普遍感到長達1分多鐘的晃動。美國地質調查局測定震源深度1公里,震中位置在該國東北部。韓國媒體稱該國探測到鄰國有「人造地震」。

朝鮮曾先後在2006與2009年進行地下核試驗。之前,此前核試驗據信使用鈽作為原料,但專家們相信第三次核試驗將使用高濃縮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