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六(9日)就是除夕了,民眾皆引頸期盼春節假期的到來,並把握好天氣出遊,根據中央氣象局今(7)日公布的資料顯示,未來一週受到鋒面及東北季風接連影響,北部、東部的天氣較不穩定、有短暫陣雨,僅大年初三(12日)上午有段天氣好轉的空檔,西半部台中以南的地區則皆為多雲到晴的好天氣,但日夜溫差大,民眾應適時增添衣物。

氣象局表示,今日起北部、東部、中部山區受東北季風增強影響,將有短暫陣雨的機率發生,其他地區則雲量增多,而東北部地區、北部山區有機會出現較大雨勢;氣象局預計,東北季風將持續影響至大年初二(11日),直到初三(12日)上午,北部、東部地區的天氣才會短暫好轉,其他地區大致上維持多雲到晴的好天氣。

氣溫方面,氣象局指出,今日起受東北季風增強影響,北部、東北部地區高溫將從22、23度左右下滑至18、19度,低溫方面則只有14、15度,且伴隨著降雨,將有又濕又冷的感覺,預計大年初一(10日)左右北部低溫才會回升至16、17度,高溫則回升至21、22度左右。中、南部地區的氣溫變化較小,從小年夜(8日)起到大年初四,低溫約維持在15到17度,高溫則為22到26度左右,但早晚較冷,日夜溫差達8到9度,因此民眾應適時增添衣物,注意保暖。

氣象局表示,初三(12日)上午全台各地降雨將趨緩,但是下午起東北季風將再度增強,北部、東北部地區將再度轉為有短暫雨的天氣,初四(13日)起北部高溫則下降至19度,低溫也只有15度左右,回到濕冷的天氣型態,其他地區則為多雲到晴。

此外,氣象局提醒,春節假期北台灣、馬祖一帶因水氣較多,可能受到低雲影響,造成能見度不佳影響交通往返,民眾要多加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