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內定行政院江宜樺疑似逃漏稅、財產申報不實,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莊瑞雄今(6)日表示,有心坐大位的人對於他的財產申報,必須誠實以對,可能當時江宜樺也沒有想到他有一天會像坐直昇機一樣幹到行政院長。

「財訊」雜誌今日報導,江宜樺於2000年3月取得其父親江木吉於台北市中正區同安街的房地產的名義是「買賣」,但他在監察院財產申報上卻是寫「受贈」,疑似逃漏贈與稅。

對此,莊瑞雄今日出席民進黨中常會後表示,身為一個國家最高的行政首長,他的財產本來就需要誠實申報。今天被踢爆財產申報不實,江宜樺應該在交接當天向國人誠實報告。不過,也難為他了,他也可能從來沒有想過會一路坐直昇機上來,幹到行政院長。

莊瑞雄說,很多國人會節稅,但是要坐大位的人,財產申報必須要非常的誠實。否則以後大家有樣學樣,那還得了。以後他底下的財政部怎麼去向我們小老百姓說「你逃稅」?

由於這筆財產交易已經超過12年,莊瑞雄說,補稅的時效可能已經消失,但他相信,新的行政院長也不希望因為他的財產申報不實在他的從政路上留下一個污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