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會預算辦公室(Congressional Budget Office)的分析師們昨(5)日表示,2013年美國國債將低於1兆美元,稅收與支出之間的差距將在今年9月會計年度結束時縮小到8,450億美元。

國會預算辦公室指出,拜今年元旦起的加稅以及減少支出,2014年到2015年間美國的赤字將持續大幅下降。然而,到了2019年,因社會安全、醫療與相關補助的增加,赤字將再度攀升。

美國參議院預算委員會主席穆瑞(Patty Murray)指出,國會預算辦公室的資料顯示美國過去2年來的減少赤字行動已經收到一定的功效。

美國眾議院預算委員會主席萊恩(Paul Ryan)則表示,國會預算辦公室的資料仍揭示1項警告。美國必須嚴格控管支出,否則到了2023年,美國國債將飆高到26兆美元。

美國國會預算辦公室指出,儘管國債問題有所改善,但今年的經濟前景仍然憂喜參半。經濟成長遲緩,而且失業率直到2014年都不會低於7.5%。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