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不滿勞委會今(5)日最終提出的方案仍有排富條款,且未正面說明開會結果,上百名全國關廠工人連線成員今晚8時左右,前往台北車站第三月台進行抗爭,甚至一度跳下月台佔據鐵道「臥軌」抗議,遭警方阻止,8名關廠工人幹部、成員被捕,被送到台北車站內的鐵路警局拘留,在場的關廠工人成員與聲援民眾群情激憤,要警察放人。因顧慮部分成員年事已高,關廠工人於10時45分左右宣布解散。

上百名全國關廠工人連線成員今晚前往台北車站第三月台進行抗爭,8點30分左右,約1百名關廠工人在1列區間車進站之際,跳下月台佔領軌道,並「臥軌」表示抗議,警方隨即展開驅離行動,一一將關廠工人勸離、抬上月台,但有8名成員被捕,其他關廠工人成員與抗議群眾仍守在第三月台上持續抗爭,要求警方放人,雙方在第三月台上對峙。

此外,1列自強號列車於10點10分左右進站進站,停靠在第三月台側,打算把關廠工人載走,但關廠工人第一時間拒絕上車,直到10時45分左右,關廠工人宣布活動結束時才整隊上車,關廠工人成員林佳瑋表示,由於顧慮部分成員年事已高,因此決定先結束抗爭活動,明天下午將重返勞委會召開記者會,而該自強號列車為台鐵加班車,特別將桃園來的關場工人成員送回桃園。

而遭警方逮捕的關廠工人成員王浩受訪時表示,稍晚警方將對他們進行偵訊,至於是否被移送地檢署則不得而知,目前已有3名律師前去協助。